写文的莉莉安娜

十八线小笨蛋 爱发电同名

【优爱】花物语(三)&(四)

优爱大法好!!!扩列来来来!!

森凛Moririn-:

啊啊啊啊啊能吃到优爱粮真是太棒了!!顺手摸了一下插图!!!


啊啊啊啊爱丽丝好可爱好可爱!!!





悠咔瓶子:



三)
我包好分别在一年四季开放的鲜花种子,把它们放在一个不用的首饰盒中。转身透过窗外望去,夜色已经吞噬了大半的天空,仅剩的那抹金黄正不断往西边逝去,大概再过不到半小时,天空便是黑夜的天下了吧,到了该走的时候了。我将首饰盒装进口袋,穿好鞋子,向着晚霞消失的方向,向着爱丽丝家的方向走去。
今天又是一个休息日,爱丽丝的生日聚会也选在了今天夜晚。或许是因为辛苦了一周的人们在享受了一天的悠闲时光后再在聚会上狂欢一场,既是对一周生活的完美收尾,又是对明日工作的美好开端吧。平日爱丽丝在村子里十分讨人喜欢,所以说像我这样与爱丽丝没有什么血缘关系的人也来了不少,爱丽丝家本就不大的院子里热闹非凡。爱丽丝十一岁了,在自己的天职上努力了一年的她现在也算是个小大人了,爱丽丝来到每张桌子前感谢大家给她的生日聚会捧场,映射着火热的篝火和众人微醉的笑脸的眸子里闪着只有极度幸福时才会有的光辉。
“洛丽亚姐姐,你来一下。”在经过我身旁时,爱丽丝不等我祝她生日快乐,反而凑近我的耳朵压低了声音这样说。
我带着奇怪眨了眨眼睛,微微点头,爱丽丝可爱又狡猾地笑了一下便向屋后窜去。其他的客人都沉醉于美食和好酒中,完全没有注意到我奇怪的神情。“真是的,爱丽丝这调皮的孩子想干什么呢。”我压下心中无数的问号,从口袋中摸出首饰盒——正好也能给她一个惊喜——把拿着首饰盒的手背到身后,跟着爱丽丝的脚步跑去。
与屋前小院的喧闹截然相反的是,屋后一派秋夜该有的静谧。没有了篝火的照明,我这才发现今天的夜空中有无数颗明亮的星星,带着略显羞涩的笑容站在星空下的爱丽丝,看见我过来后感激道:“洛丽亚姐姐,谢谢你。”
听到爱丽丝下一秒说出的话后我更是一头雾水。
“谢谢你在这周天天给我送花。每天晚上我回到家的时候,都能看见窗边的一束鲜花,我真的是,非常的高兴呢。”
——没有啊,我没有做这样的事。爱丽丝一定是误会了。
“还真就像姐姐你说的那样,让我每天都看到漂亮的花!”
——为了让你每天都看到鲜花,我准备的是种子啊。
攥着装有种子的首饰盒的手在背后不安地摩擦着盒面。这种时候,究竟该不该把礼物拿出来并且向她表明“不是我做的,是其他的好心人”?看着爱丽丝幸福的微笑,我有点犹豫。
“姐姐你看。”爱丽丝拿出了一捧憔悴干枯的花束,看起来已经放了一天,天命大概要耗尽了。用深紫色的纸包装的三朵花朵全然没了生气,花瓣也掉落的仅剩三四片,无力地耷拉着,但凭着职业的直觉,我没有多看几眼便认出了这是白菊……白菊……记忆中从一周前每天都会来买花的亚麻色头发的男孩浮现在了脑海中,男孩羞涩又快乐的脸庞与眼前凋谢的白菊重叠在一起,记忆与爱丽丝描述的事实开始融合——同样是一周前开始,同样是白菊,同样是深紫色的包装纸(深紫色是我的偏爱)……
视野余光中的些微变化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没有转头,而是稍微把目光偏过去一点,捕捉到了房子的墙边谨慎地只露出一半的一颗小小的亚麻色的脑袋,似乎是在注视着屋后的我们。
……果然
我露出了明白真相后得意的笑容。
这次换爱丽丝一头雾水了。她眨巴着蓝眼睛盯着在她看来笑得莫名其妙的我。我俯下身来,用一种神秘的语气低声说道:“送花的人,不是我哦。”
发现我冲她挤眼色后,爱丽丝惊讶地向一旁看去,不到一秒就露出了比和我说话时更快乐的笑容。
我视野余光中的那点异样,在下一秒便消失不见了。


(四)
我究竟有多少次误解了爱情?
此时的优吉欧和爱丽丝,正并排坐在坐在屋后的山坡上,爱丽丝晃动着穿着小布鞋的脚丫,向优吉欧嬉笑着不知在谈论着什么,说到高兴的地方还会神气地摆着金色的辫子。优吉欧凝神聆听着,突然手指在爱丽丝衣服上一弹,似乎是为爱丽丝弹走了什么小虫子,然后看着爱丽丝惊吓的表情笑出声来。
爱情真的需要甜言蜜语的滋润,需要缤纷礼物的堆砌吗?真的需要神情动人的告白,需要海枯石烂的誓言吗?
我一直以来所追求的爱情,究竟是什么?不如说,我究竟在追求着什么?站在树后默默看着他们的我攥紧了拳头。
秋夜真的是静谧的。月光、微风、飞鸟、落叶。自然无言,静心谛听着优吉欧和爱丽丝银铃般的笑声。笑声在空气中如涟漪般铺开,一圈又一圈,回响在山间。
“呐,优吉欧,明天中午我给你带些什么午饭好呢?最近我一直做三明治,你是不是要吃腻了?”爱丽丝像是说累了,把手放在脑后,抬头望着月亮说道。
“那就馅饼吧,如果能是红豆馅的就最好了。”
“啊……可惜了,家里正好没红豆了呢。”爱丽丝做出惋惜的神态摊了摊手。优吉欧立刻叫道:“诶——那就算了吧……”
“嘿嘿,骗你的,红豆还有一袋子呢。”爱丽丝做了个鬼脸,哈哈地笑了起来。
优吉欧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从口袋中掏出一朵白菊——那是今天下午从我这里买的——,然后挪到爱丽丝身边,细心地将白菊别到了爱丽丝的发卡上。
——就像我一周前那样。
大概是因为看到了我给爱丽丝头上别上了白菊,才知道爱丽丝最喜欢的花是白菊了吧。真是细心的孩子。
爱丽丝又一次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如同头上的白菊那样,美丽、纯洁、自然。
——爱情也应如白菊,美丽、纯洁、自然。
“什么嘛,居然从两个小孩子身上领悟了爱情,我是不是太幼稚了?”我用手扶额,自嘲地笑了出来。
看着现在已经双双躺倒在草坪上的优吉欧爱丽丝,我无意再去打扰他们幸福的时光,转身离去,同自然一样,不留声音。
不过,到明天我一定要找到优吉欧对他说:
“傻孩子,送人礼物可不能随便送白花啊!”
——END——


第四节怎么感觉有点尴尬呢。。。。。啊啊我文笔不好求包容!


评论
热度(7)

© 写文的莉莉安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