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的莉莉安娜

十八线小笨蛋 爱发电同名

【日记·一期一会】2016.2.29樱花

给蓝蓝蓝:

一期一会系列的第一篇,希望你会喜欢

——————————————————————————————————

现在是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晚上十点四十分,我刚刚结束睡前洗漱工作。

 今天是二月的最后一天。从明天开始就要把英语默写本上熟悉的Feb.改成Mar.有点陌生。

 三月初,春天的气息会更加浓烈,月末的时候在公园里会举办“樱花祭(节)”之类的活动,每年到这个季节都会有很多客人来游玩。作为城市的形象宣传标杆,樱花在当地人心中有很高的评价。

我也很喜欢去公园里看樱花。风吹过的时候,花瓣就呼啦呼啦地飞舞,像极了冬天的雪花,所以这里还有一条路的名字就叫做“香雪路”。当然啦,最漂亮的还是独月路,极干净的柏油路面,左右樱花纯白烂漫,散步其间,偶尔一辆公交车(bus)缓缓驶过,会有恍然进入新海诚电影中的场景的感觉(秒速五厘米),到底是我入了画呢,还是画就是我呢?如果问个云游求仙道士,他应该会甩甩手里的素色拂尘,微微点头,露出一个颇含意味的笑容:境至,处处皆画。

 今年因为天气比较暖和的缘故,早樱已经含苞待放了,盛开期大概是二十日左右。我和爸爸妈妈说好要去鼋头渚赏樱,到时候会用小白(我的微型单反,因为是纯白色,所以就起了个这样的昵称)拍很多照片给你的! 

真不知道澳洲有没有樱花呢,大概…是有的吧?像樱花那样轻盈,柔软,泛着淡淡粉色的花瓣一样的心灵。 

关于樱花的故事就先讲到这里吧,等到赏花归来再细细评说咯。晚安,蓝蓝蓝。 

评论

© 写文的莉莉安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