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的莉莉安娜

十八线小笨蛋 爱发电同名

双黑|不闻西风

活在春天的人,据说从来没有对西风的意识。北半球的这块岛屿,在春季永远以东方仙女的声音来传达轻柔的问候。樱花未开的早春,即使只是屋檐旁伸出的一枝花苞,也拥有足以使人想象到它凋零时依然壮美的生命力。

太宰伸出手臂,用指尖去感知樱花花苞。

“真美呀。”

他悄声赞叹道,就仿佛隔着白布,他双眼也能看到幼嫩的蓓蕾。

“是中也吗……”

太宰感到蒙住眼睛的布条在被轻轻解开,不过失去感光能力的眼前还是空空洞洞的黑暗。

“不是,先生。”

住家护士把他推到移门里边,把门左右合上了一些,只留了一条轮椅大小的宽度。

“先生需要方便吗?”

护士小姑娘走到他身边,轻轻的说。

太宰没说话,只是仍闭着眼,面向移门外的花树。

护士小姑娘明白了他的意思,轻轻走开了。袜子在地板上留下一串细碎的沙沙声让太宰想起中也扫地时的扫帚声也是一样的。

年轻时的人,都喜欢春天而不畏惧冬天。横滨海边也不论气温如何,总有一群少男少女无忧的玩耍。他还记得和中也一起去海岛上跳海,那是一个晴春,非常适合这类活动。他还记得他和中也跳进水里时周围无数的雨被他们吓成了一阵飓风,中也呛了口水,太宰笑他像照了镜子的蛞蝓。

后来的夏秋里,他们都没有再见过对方。组织里公务繁忙,再次听说消息的时候,其中有一位已经不在世上了。

据说西风里,中也身上千疮百孔。太宰托着他走出敌方大楼,楼炸的一瞬间太宰戳瞎自己的眼睛,从此双黑的故事在西风里落下帷幕,没人再会知道西风里曾经都发生过什么。留给后世的,仅仅是樱花树下沉溺春光的背影。

 

Ps.非常建议大家去跳跳海,很有趣。

 


评论(2)
热度(7)

© 写文的莉莉安娜 | Powered by LOFTER